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英雄时代》石膏山热拍 张纪中赞山西演员敬业

2018-12-08

2

    张纪中登石膏山史诗剧拍摄现场,指导《英雄时代》拍摄。

CCTV四十集史诗宏篇巨著《英雄时代》正在山西石膏山热拍,该剧总制片、总导演张纪中亲自上阵指挥拍摄史前大迁徙的宏大场景。这些壮观的场面,每天都需要上百名群众演员。山西人民踊跃报名参演,在拍摄过程中,用他们的热情和敬业征服了张纪中。

因为《英雄时代》剧组的到来,石膏山卧龙山庄一大早就格外热闹。早早来到这里开始化妆、穿衣的群众演员布满每一个角落。在剧组化妆、道具工作人员的交待下,演员们开始了他们的“触电之旅”。小朋友兴奋的展示身上涂的油彩,年轻女孩拿着镜子一遍一遍把油彩涂匀,一起来拍戏的小伙伴望着对方逐渐变黑的脸不时大笑……不一会儿,一群兽皮裹腰,乱发披肩的“原始人”就出现在了大家面前。群众演员的队伍里,有几岁的孩子,也有年过半百的老人。而拍摄地点在石膏山红叶景区的半山腰,需要走很长一段山路才能到达。上山的长长队伍里,没有一个人喊累,大家都劲头儿十足的向上攀爬。

1

    《英雄时代》在山西石膏山拍摄原始部落迁徙戏份

由于这次迁徙背后有人追杀,开拍前张纪中特地交待“走路的时候要急匆匆的,表现出紧张的逃亡感”。随着大胡子一声令下,年轻的男人手拿兵器,抱着孩子,女人与老人互相搀扶着,开始了九黎部落大规模的迁徙。一遍一遍急行军式的前进中,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相当专业。虽然有时候一个镜头要重复五六次,需要在山路上来回走十多趟,但大家都尽心尽力的表演好自己的戏份。

一场戏拍完,记者随机采访时,这些群演都纷纷表示能来石膏山参演张纪中老师的戏,很荣幸,累也值得。有个小朋友倒是表示“一点儿也不累”,不过话说完,他就拉着记者跑到一个年轻人身边,指着他说“演戏的时候,这个叔叔一直抱着我呢”。

1

    《英雄时代》石膏山热拍,山西小演员正在化妆。

    接受采访时,张纪中对山西演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我们拍摄时要突显迁徙过程的艰难,也为了画面好看,所以拍摄地点选在半山腰。群众演员都是换好衣服上来的,你看,他们脚上穿的都是手工编织的草鞋。这种鞋在平地上走路都困难,但是大家爬了这么高的山上来,都没有怨言。拍摄的时候,也都非常认真,表现特别出色,,我真的要好好感谢他们。”

据悉,《英雄时代》将于明年与观众见面,中华始祖筚路蓝缕开创伟业的史诗传奇,冷冰器时代的战争,部落时代的厮杀,回响在历史中数千年前的刀兵之声,将再次上演。届时一个电视界的不灭神话将由此诞生,而石膏山也将随着《英雄时代》的热播再次走进荧屏为人共睹。

1

《英雄时代》石膏山热拍,山西演员正在化妆。

石膏山地处山西晋中灵石县,雄踞太岳山北段,有着非常丰富的人文景观资源,更有着弥足珍贵的自然景观资源,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它四峰环抱,峰峰耸翠,清清流水,千尺巨瀑,林木繁茂,满目苍翠,林间松柏相映,林下奇花异草,更有奇峰峭岩兀立,景观雄、奇、青、秀、巧。目前石膏山规划有五大景区,是人们赏心悦目、陶冶情操,回归自然感受生态之美,体验山林野趣的好去处。

《英雄时代》石膏山热拍 张纪中赞山西演员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