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我有一个世界级乐园的梦想

2018-09-08

我有一个世界级乐园的梦想

广东长鹿旅游休博园年接待游客总数超过400万人次,是佛山市区屈指可数的国家5A级景区。

我有一个世界级乐园的梦想

长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颂炫称自己有一个“世界级乐园的梦想”。

我有一个世界级乐园的梦想

  专题

  文/图:曾毅 通讯员梁婉莹

  “在我心目中,理想的乐园,应该是全天候的。即使遇到酷暑、严寒、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游客们都能在乐园中获得好的享受,不会因为坏天气有不好的体验。对我来说,一个乐园的标准,游客满意不是我的目标,让游客感到惊喜才是!”长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颂炫说这番话时,身后是8月18日将正式对外营业、焕然一新的长鹿旅游休博园。

  在旅游界,邹颂炫有一个“梦想家”的外号,,因为他总能把一些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变成现实中游客乐在其中的主题乐园。如今,长鹿旅游休博园经过18年的试营业,即将正式开业;而长鹿“旅游王国”的第一块扩展版图——湖南长鹿项目第一期,也会在今年内试营业。

  邹颂炫对记者说:“一直以来,我的目标都是要把长鹿做成民族品牌,要做世界第一,为中华民族争一口气。我心中有一个世界级乐园的梦想,现在这个梦想已不是蓝图,而是即将实现的现实。”

  18年试营业

  “让大家久等了”

  在8月18日广东长鹿旅游休博园正式开业庆典前,邹颂炫亲笔签名了一封“道歉信”,封面上写着几个大字:“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对于“18年试营业,2018年8月18日正式开业”这个说法,邹颂炫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心路历程”:“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诞生于2000年。我们在2003年开始对外宣布,‘长鹿试营业’。当时长鹿刚刚起步,我们希望在各方面进行调试,以游客满意为目标。可以说哪个地方做得不好,哪个地方需要改进,我们就马上进行,就是希望在试营业期间,让长鹿成长起来,越做越好。”

  邹颂炫不回避自己被称为“完美主义者”的说法。“我特别强调自己的想法,2003年开始试营业后,要做到哪一步,要有什么高标准,我心中是没有一个概念的。没有概念怎么办?首先是学习,‘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从想法开始萌芽,邹颂炫便开始全世界范围考察,走了二十几年,到今天脚步也没有停止。“看看别人有什么好的方面值得学习,有什么缺陷需要避免。”邹颂炫说道。另一方面,游客意见的收集工作同样永不停止。“钱可以不收,但游客的意见不能不收,这样才能知道我们改进的地方在哪里。”邹颂炫强调。

  “到了2007年,我终于确定我应该以什么标准来建设长鹿,在什么标准下,长鹿才能正式营业。”邹颂炫说道,“做到最好,追求完美。”正是这个理念,让邹颂炫与他的长鹿团队兢兢业业“试营业18年”到今天,长鹿旅游休博园在顺德伦教一个略显局促的空间内,做出了“大大的成绩”和“不小的奇迹”。

  如今,长鹿旅游休博园日最高峰接待游客数达6.5万人次,年接待游客总数超过400万人次,而且还成为佛山市内屈指可数的国家5A级景区。

  外号“梦想家”

  更是“实干家”

  “在很早很早以前,我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建设世界一流的乐园。我当时的计划是,在自己65岁之前,做出超越世界一流乐园的成绩。现在看来,我能在60岁前实现这个目标!”邹颂炫有力地挥一挥手,自信满满地说道。

  有一部著名的电影,叫做《白日梦想家》,男主角每时每刻在梦想着自己成为超级英雄,做出各种各样的奇迹之事。邹颂炫也有一个“梦想家”的外号,但他更认为自己是“实干家”。邹颂炫坦承自己有着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有一句很有力量的话,叫‘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需要有梦想,更需要有将梦想实现的行动力”。

  8月18日正式开业的长鹿休博园,有一个天马行空的“水上酒店”区,区域里有一个海洋“大鱼缸”,与常见的只能隔着玻璃观看海洋生物的设计不同,邹颂炫亲自在这个区域设计了很多奇妙的海洋“洞穴”,酒店提供专业的潜水设备,让游客亲自下水,“去钻洞,与海洋生物玩耍,还有海底酒店、洞穴酒店、海底餐厅等,让游客躺在海洋里睡觉,坐在海底吃饭,可以透过玻璃,看到海水里奇妙的旅程”。

  记者了解到,这不仅是佛山,还是整个珠三角地区,非常罕见的不在海洋区域的“海水潜水区”。以往要到“水清沙幼”的海洋景点才能体验的潜游项目,在邹颂炫与其同事的一起努力下,在珠三角城市内实现了。

  这样奇思妙想的还不止顺德的长鹿旅游休博园,在今年内就要开业的长鹿湖南项目第一期里,邹颂炫设计了园内轨道交通系统,就是希望在数千亩的乐园中,游客没有奔波疲劳之苦,“我去过一些世界顶级乐园,发现从园外走到园内,已耗费了很多体力,当晚上游玩结束后,游客还需要拖着疲惫的身躯,步行去很远的地铁站,这样的体验太差了!”邹颂炫摇头。在他设计的湖南长鹿项目中,游客从大巴或者自驾车下来后,步行35米就能乘搭园内轨道交通工具,完全避免体力上的无谓消耗。

  珠三角旅游产业

  “要走向世界”

  记者了解到,湖南的长鹿项目是一个“超级乐园”,占地13.5万亩,园内总共有超过200座酒店和超过50个主题乐园。其中少部分的主题乐园是由成熟的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移植过去的。“我可以透露的是,将有冰雪主题乐园区,洞穴探寻乐园区,还会与国际一流的动漫‘大IP’公司合作,建设专业的动漫主题乐园区。这些都还只是我设想中的很小一部分。”邹颂炫介绍道。

  作为珠三角旅游业成功企业之一,邹颂炫没有回避与另外一个高知名度的旅游集团——长隆进行比较,“我认为我们是‘同一阵线’。我们珠三角旅游产业要有走向世界的决心。”邹颂炫向记者透露,他仍在全世界范围进行考察,长鹿在顺德扎根,在湖南“开花”,未来必定要在世界范围内“结果”。

  食在广东,厨出凤城。顺德是联合国颁发的“世界美食之都”,长鹿所在顺德伦教街道更是顺德盛产名厨的神奇地方。作为顺德企业的优秀代表,邹颂炫表示要有推广顺德美食的责任感。在未来长鹿拓展到全国、走向世界的版图中,顺德美食必定是一个重要内容。“我的超级乐园,世界美食一定囊括其中,我有信心让游客吃上一年菜式也不重复。而顺德美食与世界美食,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一样的。我计划顺德美食的每一个流派、每一个代表菜式,都可以独立开一个餐厅,开遍我们的超级乐园。也许乐园内会有泰国菜、法国菜餐厅,但顺德餐厅一定会遍布其中。”邹颂炫最后对记者说道。

  相约8月18日

  探秘“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