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桂林消防对外开放国际友人快乐学消防

2019-04-17

人民网桂林4月15日电 4月15日,,3名国际友人走进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象山大队,交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队员为他们进行了消防培训。

“请问家庭防火方面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液化气泄漏怎么办?”“发生火灾后应如何逃生自救?”国际友人向消防队员提出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问题,得到了消防队员的一一解答。

当天下午,消防队员带领国际友人参观了消防器材室,并重点围绕火灾的自救与逃生、家庭防火、液化气防火等内容,为国际友人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电气火灾、液化气泄漏火灾、油锅火灾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还主动向国际友人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一名国际友人对灭火服十分感兴趣,并穿上消防战斗服体验,还不停的称赞中国消防宣传工作做得好、做得细。

“桂林作为国际旅游名城,吸引了很多外国朋友来这里旅游,我们正好可以发挥语言优势,向到这里旅游居住的外国朋友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将消防宣传走向国际化,让全世界游客了解消防。”一位国际友人Smith说到。(曾瑛之、张志成)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