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电影《战神纪》压轴北影节 再现草原英雄时代

2019-10-27

电影《战神纪》压轴北影节 再现草原英雄时代


网易娱乐4月2日报道 近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公布,由让·雅克·阿诺监制,哈斯朝鲁执导,卓格赫编剧,陈伟霆、林允、胡军、倪大红、李光洁、赵立新、张歆艺、巴森扎布、巴音额日乐、涂们、咏梅、宝音格西格等主演的传奇冒险电影《战神纪》,将作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并参与“北京展映”单元。作为国内少见的北方草原题材电影,《战神纪》创作灵感缘起于古老的草原传说,以传奇英雄铁木真为基点,延伸架构出一个恢弘辽阔的草原英雄时代,奥斯卡名导监制、独树一帜的题材和别出心裁的选角,让《战神纪》从众多候选影片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压轴之作。

奥斯卡名导护航草原传奇 《战神纪》压轴北京国际电影节

作为备受瞩目的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战神纪》属于国内少见的北方草原题材电影,由奥斯卡名导让·雅克·阿诺监制,蒙古族导演哈斯朝鲁倾力执导,着力再现恢弘辽阔的草原英雄时代,也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面向当代年轻人,表现铁木真青年时代的电影作品。

自《狼图腾》之后,阿诺导演就与草原结下了不解之缘,对草原文明充满向往,对草原悠久的历史和草原英雄人物更是极为称赞。阿诺导演更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只有冒险,才能展现给观众他们从未见过的世界!”这是阿诺导演拍电影的宗旨。青年铁木真的传奇故事少有人涉及,如此新鲜和充满冒险精神的题材故事,更是让阿诺导演与哈斯朝鲁导演在合作中碰撞出了不少创意的火花。

?同是展现草原游牧文明,《狼图腾》中以人与狼的互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角度切入,而到了《战神纪》,对该文明的再现则更为深入、更为纯正。《战神纪》以青年铁木真为代表的一批草原英雄人物的传奇冒险为出发点,用爱情、复仇、战争框定英雄逆袭成长,用逆袭成长来延续草原民族悠久的文明,这在表现草原英雄人物的影视作品中可以说是第一次。草原、英雄、青春、传奇、冒险,如此别具一格的题材,加上奥斯卡名导监制,全程把控创作品质,,使得本片早已未映先热,更加期待这部草原传奇冒险大片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的震撼呈现。

突破桎梏打造最帅铁木真 超“豪华”战神天团演技吸睛

为了契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让更多人能够了解铁木真为何能成为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了解那个恢弘壮阔的草原英雄时代,进而感受历史悠久的草原文明,电影《战神纪》突破常规,通过别出心裁的选角,尤其是陈伟霆饰演的史上最帅铁木真,使得电影兼具文化厚度与青春激情,加上超“豪华”战神天团的演员阵容,极为吸睛。

电影《战神纪》中既有铁木真、扎木合、孛尔帖等历史真实人物,又依托草原传说,以虚构之力刻画了忽出鲁、朵歹、萨满等传说中的形象。除陈伟霆饰演的史上最帅铁木真外,更有当红“星女郎”林允饰演铁木真的青梅竹马孛尔帖,硬汉和英雄的合体胡军饰演忽出鲁。黄金配角团更是星光熠熠,不少人更是在近期荧屏上大放异彩,如在《战狼》《罗曼蒂克消亡史》中都有精彩表现的老戏骨倪大红,凭借《和平饭店》吸粉无数的老腊肉“铁血探长”李光洁,演技“大魔王”和声控大咖赵立新,演导俱佳的泼辣“二姐”张歆艺,睡醒拿金马影帝的涂们,原版“成吉思汗”巴森扎布,塑造了个性鲜明的武林高手鸠摩智、金轮法王等角色的巴音额日乐等,老中青三代演员的黄金组合齐聚,堪称年度最有演技保证的电影。

让·雅克·阿诺导演的保驾护航,草原英雄题材独辟蹊径的传奇演绎,波澜壮阔的战争场景,惊心动魄的爱情纠葛,古代草原生活风貌与自然风光,相互映衬,加上超豪华战神天团精心刻画的英雄人物,?电影《战神纪》必将会给当代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4月28日,电影院里让我们一起见证战神的诞生。

邋遢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