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把百年武术送进社区里弄 海派传统SF传奇网页版“手把手”陪练

2019-12-24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通讯员李晓栋12月15日报道:今天,一场名为“精武会中华武术进社区”的活动在杨浦区定海路街道社区活动文化中心举行。会上,海派传统武术的老、中、青三代武术家为居民表演了独具特色、传承百年的海派传统武术优秀拳种。

活动现场,孙氏太极拳传人李忠明,通背拳传人顾鹤云,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太极形意八卦传承基地总教练张健,海派青年武术家周云鸿,金丹太极功传人顾志杰等分别表演形意拳、八极拳、通背拳、太极拳功法,并向参加活动的定海路街道居民现场传授了以推手、擒拿等技术为基础的,,适合于防身自卫用的“柔性自卫术”。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海精武体育总会正在积极将集养生、健体、自卫于一体的优秀中国传统武术拳种送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系统、正规、科学、便捷的学习武术的渠道和机会。对此,杨浦区定海路街道及虹口多伦路“景云里”社群众创平台都在积极探索和构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区和社群文化平台建设,打造基于杨浦,虹口特色文化品牌上的社区文化服务平台,送“武”进“里”,为社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环境,让群众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