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战斗间隙也抽空撸猫!战斗民族会玩

2019-12-24

但从宗教角度来看,猫在东正教、基督教里都代表着平安和吉祥。而俄罗斯人大多信奉东正教,对于需要长时间漂泊在大洋上的海军士兵来说,撸猫肯定比聆听政委的谆谆教诲更能安抚人心。同时活泼可爱而又温顺的猫,自然比其它动物更适合被当作舰宠,养猫这一传统也就被延续了下来。就连俄罗斯海军"寸土寸金"的核潜艇上,也会有一只舰宠猫的位置。在核潜艇上,艇员可以因为物品没有及时收拾放置而被训斥,可以因为动作不够规范、科目要求时间不足而被责骂,但战斗间隙撸猫——这一行为极少会被上级训斥。对于长期蛰伏在深海的核潜艇来说,舰员最缺乏的就是阳光、与外界的通讯以及新鲜空气。

这样的环境下,舰员的心理压力较大,如果不及时发泄还容易造成极难预料的后果。养猫反而是一个排解心理压力,,帮助舰员控制情绪的有效的措施。猫可以在各个舱室里穿梭,甚至还能在艇长的床铺上嬉戏。狭路相逢时,艇员会给猫让路。舰艇花名册上也能找到猫的名字,猫还可以拥有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军服"和荣誉勋章。有一些猫甚至会被艇员当作军官对待!这些舰宠猫在艇员看来,这一只猫并不止是舰上的吉祥物,更像是一位可亲的战友,甚至是一位家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只猫安抚人心的能力比政委还强!

据说,俄罗斯核潜艇上养猫也是一个拥有实际意义的做法——猫对核反应堆辐射物较为敏感,一旦发生核泄漏,在艇员未知的情况下,猫可以通过反常表现表达出来,艇员可以及时知晓核泄漏的位置,立即对其进行维修。在军舰上养猫,这是俄罗斯海军保留至今的传统。在核潜艇里养猫,这恐怕就是俄罗斯海军最独特的海军文化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