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女子诈骗朋友150万获刑9年

2020-01-05

原标题:女子诈骗朋友150万获刑9年

  武汉女子王青(化名)因赌债缠身,走上了借高利贷的危险之路,结果无底洞无法填补,她便想到了用刷单返现的方式“杀熟”,骗取7名朋友共计150余万元。记者昨日从江岸区检察院获悉,王青因犯诈骗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2017年,王青在武汉某繁华商圈开了一家服装店,但由于经营不善关门了。后来,王青迷上了赌博,赌债缠身无力偿还的她,接着又踏上了借高利贷这条危险之路。丈夫得知此事后,通过抵押汽车向正规贷款公司贷款等方式,筹集了20多万元让王青拿去还钱,可还是没法填补资金空缺。

  2018年8月,无力偿还高利贷的王青打起了身边熟人的主意。她找到朋友黎某,告诉对方自己有一家美甲店,要在团购网上刷排名,只要帮她刷现金充流量,她就可以按照一万元每天一百元的比例给对方付利息。

  黎某一开始听到这个方式后,心里难免存疑,试探性地投入一点,王青隔天就按照约定将利息返给她。慢慢地,黎某的心一点点放下了,觉得这种盈利方式还不错,便把闲钱都放在王青那儿。

  就这样,王青用同样的方式,在两个月内骗取了黎某等7名朋友共计150余万元。其间,王青拆东墙补西墙,用朋友打来的钱还高利贷,并按时给朋友支付约定的利息。

  过了两个月左右,有人开始找王青收回本金,此时的她早已将骗来的钱拿去偿还高利贷,无力返还本金。于是,她再次找高利贷借钱,结果这个缺口越来越大,,根本没法填补。

  2018年10月,走投无路的王青向丈夫坦白了自己的诈骗行为,丈夫得知后,立马将其带至公安机关自首。

  今年5月30日,江岸区检察院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公诉方认为,被告人王青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近日,江岸区法院一审开庭,以诈骗罪判处王青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