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香港青年民建联主席施永泰:香港年轻人和内地年轻人是家人、朋友

2020-02-17

  新华社香港8月26日电(记者刘欢)“暴力违法行为只是很小一部分人做出来的,大部分香港人其实都是爱国爱港的。”香港青年民建联主席施永泰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年轻人和内地年轻人是家人、朋友。

  施永泰表示,近期香港社会出现持续不断的大型示威活动,一些激进示威者借和平游行集会之名,进行各种暴力违法行为。“我住在香港西环,两次碰到暴力事件,当时是有家难回。看到黑衣人,我也感到害怕。”

  他说,理解部分香港年轻人对现况存在不满,但无法认同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违法行为。其实,很多香港年轻人和内地年轻人一样,追求社会安定,都想找一个好工作、买一套房子,踏踏实实地生活。

  施永泰说,当前香港年轻人面对很多问题,比如高房价、高租金、产业单一、职位低薪化、向上流动慢等,让不少人对前景感到不安、焦虑。

  他呼吁,特区政府要多了解年轻人的想法和面对的问题,多聆听年轻人的声音。针对特区政府即将公布的新一年施政报告,青年民建联日前就青年学业、就业、创业、住屋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建议。希望从年轻人角度出发,协助他们解决问题,增加年轻人向上流动机会。

  施永泰说,修例风波还暴露出一些香港青年不了解国家历史、国家认同感有待增强等问题。希望将来特区政府能够加强中国历史教育、国民教育,开展更多两地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香港青年的国家认同感。

  “粤港澳大湾区就是一座金山,等着我们年轻人去开采。”施永泰说,希望特区政府加大对大湾区的宣传,青年民建联也将组织一系列活动,针对年轻人的具体需求,带领他们走访大湾区其他城市,帮助他们抓住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宝贵机遇。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后,在香港社会引发热议。施永泰表示,深圳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传奇网页SF,对香港年轻人来讲也是机遇,将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香港具备独特优势,可以和包括深圳在内的城市进行互补合作,提升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