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热血传奇 > 正文

通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升级 还车不用再扫码

2019-12-25

新京报讯(记者 张璐)据“北京通州发布”消息,通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近日完成升级,,手机APP新增“查询租车点周边车辆情况”功能,还车时也不用再二次扫码了。

目前,通州公共自行车总数达3万辆,拥有730个租赁站点。据通州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市民感受更便捷、智能化的服务,上周已经对全区所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进行升级改造。此次升级仅针对手机用户,车卡用户无变化。

升级新增两个功能,一是能查询租赁点周边车辆停放情况,二是手机用户还车不再进行二次扫码,直接将车推入车桩扣锁后,语音会提醒:“还车成功”。通州公共自行车手机APP同步显示整个租还进程。

升级后,用户的手机内“通州公共自行车手机APP”自动更新,输入之前注册的手机号,并接收新的短信验证码,无需密码可直接登录。如出现异常,用户可拨打客服电话010-81518757进行处理。

目前,通州公共自行车已覆盖所有乡镇、街道。手机注册量已达11万余人,2019年日最高租还量达20万余次。

下一步,通州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将逐步使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与城市公交站点“点点连接”,建成网点布局合理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形成公交服务网络全覆盖,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