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瑟瑟发抖!玉林一民SF传奇网页游戏房发现4条毒蛇,还有十几枚蛇卵

2019-12-26

夏季是蛇频繁出没的时候,

随处都可能会偶遇蛇。

有时候,

蛇也会到居民家中“串门”,

还是条毒蛇,

甚至还“拖家带口”,

你怕吗……

据广西消防官方微博消息,8月3日,玉林容县一民房内发现4条毒蛇,吓坏了房主,房主立即拨打119电话求助。

瑟瑟发抖!玉林一民SF传奇网页游戏房发现4条毒蛇,还有十几枚蛇卵

视频截图。来源:@广西消防

经消防员侦查发现,民房一楼大厅楼梯下有4条蛇,旁边还有十几枚蛇卵。

瑟瑟发抖!玉林一民SF传奇网页游戏房发现4条毒蛇,还有十几枚蛇卵

来源:@广西消防

消防员先后抓获4条毒蛇,最大的身长近1米。消防员随后在归队途中野外进行放生。

如果不小心被蛇咬伤了,

我们可以这样做。

↓↓↓

被咬伤应该这样做

第一时间就医

拔毒牙:毒蛇咬人,一般是出于自卫反击。人一脚踩在蛇身上,蛇的反击就是垂死挣扎,所以会咬得很紧。人一甩,把毒蛇甩掉了,但毒蛇的毒牙往往会断在伤口内。毒牙内有毒液,以最快的速度拔出毒牙,再进一步急救,以免造成更多的蛇毒侵入人体。

送伤者去医院的时候,避免受伤者运动。最好采用交通工具运送,或者由人背送。

在未到医院时,,可以这样做

1、结扎

在最短时间内用身边可利用的橡皮筋、绳、布条、草藤等在伤口近心端上一关节处进行结扎,但不能勒得过紧。

2、冲洗

反复用清水冲洗伤口,以减少伤口残留的蛇毒。

3、观察

尽量记住蛇的外形特征,以便医生判断致伤蛇种,精准用药。

在野外应该这样做

1、用干净的水冲洗伤口,比如矿泉水、纯净水,或火烧。蛇毒的主要成分是一些蛋白质和多肽的酶,蛋白质和多肽酶遇到酸、碱、电解质和高温均可变性。变性后,蛇毒的毒性就消失了。所以在野外,紧急情况下,用火烧伤口,是最简易和有效的急救方法,特别是被蝮蛇、银环蛇、金环蛇等排毒量小,毒牙短而毒性强的蛇咬伤,会有奇效。

2、有条件的话,用绷带、绳子或者把衣服撕成布条,在中毒部位近心端结扎,松紧度以能插入一根手指最合适!

3、尽快到医院注射相应抗蛇毒血清。

大家注意要避免前往草丛等地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