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书豪的中国篮球情缘:曾为深圳队打亚俱杯 与郭艾伦成好友

2020-01-04

自动播放

只为回馈中国球迷! 林书豪盼退役前在CBA至少再打一年

正在加载...

书豪的中国篮球情缘:曾为深圳队打亚俱杯 与郭艾伦成好友

林书豪与郭艾伦、小丁一块训练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华人骄傲”林书豪最近在《篮球大唱片》节目中表示,未来有可能在退役之前至少代表CBA球队打一个赛季,结合多年来中国篮球迷对归化林书豪的热烈讨论,他始终与中国篮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接下来本文将回顾林书豪与中国篮球之间的渊源——

林书豪的父母都是中国台湾人,他们在美国生下了林书豪三兄弟,其中老二林书豪的篮球造诣最高,大学时他就读于名校哈佛大学,曾入选常春藤最佳阵容。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就有一种声音,希望中国篮协尽最大努力集中最优秀的球员,帮助中国男篮取得好成绩,王治郅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回到国内的,而归化也被视为提高成绩的一种方式,尤其在2007年美籍归化后卫霍尔登帮助俄罗斯男篮拿到欧锦赛冠军的情况下。但是和现在一样,归化一名毫无华人血统的球员很难令国人接受,于是华裔球员“杰里米-林”进入了中国球迷的视野,当时没几个人知道这个“杰里米-林”就是林书豪,此事最后无疾而终。

在2010年NBA选秀大会上落选后,林书豪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篮球梦,历经艰难的他终于在2011-12赛季为尼克斯效力时刮起了“林旋风”,当时姚明已经退役,林书豪迅速填补了华人球迷的偶像缺失,成为华人骄傲。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归化林书豪的声音再一次响起,林书豪也表示,愿意为中国男篮效力。

已经退休的前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对于归化林书豪一事表示支持,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归化林书豪)有必要,有难度,值得下大力气、锲而不舍地争取!假以时日有解决的可能!”可林书豪依然与中国男篮无缘。

与中国男篮虽然无缘,但是林书豪却在2011年NBA停摆时为东莞(现深圳)男篮出战亚俱杯的比赛,以保持自身的状态,而最终林书豪还获得了赛事MVP的荣誉。

书豪的中国篮球情缘:曾为深圳队打亚俱杯 与郭艾伦成好友

林书豪全明星赛已经举办两届

2017年夏天,林书豪携手歌坛天王周杰伦领衔的一众体娱明星,在深圳举办了“林书豪全明星赛”。去年休赛期,正是在“2018林书豪全明星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书豪再一次被问及是否将来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时,他也再度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如果中国篮协发出邀请,会考虑代表中国男篮征战2019年篮球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林书豪说道,他的话让中国球迷兴奋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休赛期林书豪曾与郭艾伦,以及丁彦雨航一起在美特训,他还晒出了自己与郭艾伦之间比较搞笑的单挑视频,让人忍俊不禁。另外林书豪与著名艺人周杰伦共同录制了有关篮球的综艺节目,郭艾伦和当红艺人李易峰便在这档节目中成为好友。

不管未来林书豪是否有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机会,他永不言弃的顽强精神,,高度的职业素养都是中国年轻球员学习的典范,而一旦林书豪来CBA打球,他必将在华夏大地掀起新的“林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