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快递小哥“兼职”轻变SF传奇送毒品,三个月派送百余单

2020-07-10

快递小哥“兼职”轻变SF传奇送毒品,三个月派送百余单

现代快报讯(记者严君臣)将毒品伪装成茶叶,通过快递寄出;同城有人购买,快递小哥“兼职”跑腿帮忙送货……7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期海安警方破获了这样一起运输、贩卖毒品的案件,目前已有7名涉案人员被抓获。

“今年3月,我们发现有人将毒品伪装成茶叶后邮寄到海安,通过这条线索找到了嫌疑人沈某。”海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七中队副中队长金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男子沈某今年20多岁,居住在重庆,是一名吸毒人员。由于手头比较紧,沈某想到了贩卖毒品来赚钱。

经查,,沈某从“上游”拿到大麻后转手贩卖,以此来赚取差价。汪某是一名快递小哥,他通过网络认识沈某后,利用闲暇时间“兼职”给他送货。有人从沈某那里购买大麻,汪某就去取货,在同城范围内将毒品送到“顾客”手中。据汪某交代,每送一单他能抽成50元左右。截至案发,他在三个月内已经为沈某派送了上百单,总计获利数千元。

与此同时,沈某还将“生意”做到了外省。只要有人通过社交软件“下单”,沈某就将大麻伪装后利用快递物流进行运输。现代快报记者看到,经过沈某包装后的毒品迷惑性很强,他将大麻包装成外观相近的茶叶,乍一看很难发现异常。

因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目前沈某已被警方逮捕。据初步调查,经沈某手流出的大麻已超过1公斤。包括沈某在内,已有7名涉案人员到案接受进一步调查。此外,还有近60名购买毒品的人员主动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我们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快递相关从业人员这方面法律意识还需要加强,快递公司也需要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防止不法分子利用漏洞‘浑水摸鱼’。”金明表示,要是发现毒品等违禁物品,要第一时间报警并配合警方工作,更不能成为不法分子贩卖毒品的“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