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一张图胜过千言万语:美股创下有史以来最快的30%下跌速度 连“大

2020-07-18

  22天。

  这就是此次标普500指数从历史高点下跌30%的所需要的时间,创下有史以来最快的下跌速度。

一张图胜过千言万语:美股创下有史以来最快的30%下跌速度 连“大

    (来源:美银全球研究、CNBC)

  美国银行证券(Bank of America Securities)的数据显示,第二、第三和第四迅速的30%回调分别发生在1934年、1931年和1929年的大萧条时期。

  该行技术研究策略师Stephen Suttmeier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2020年的调整继续创造历史,回溯至1928年,,它已经是牛市结束第三快的了。”

  标普500指数仅上周就下跌了近15%,这使得其较2月19日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32%。投资者继续快速抛售股票,因为他们担心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超过了全球央行和政府的行动。

  损失持续到周一(3月23日)。

  比经济衰退“更麻烦”

  华尔街一些人士认为,以如此极端的速度下跌,投资者正在预测一种比衰退更糟糕的情况,他们警告称,在市场到达转折点之前,可能还会有更多的痛苦。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美国股市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上周五触及2,305点的新低时,标普500指数正处于摆脱衰退定价的边缘,消化更加艰难的情形。”

  Calvasina指出,标普500指数近期的价格走势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相似。Calvasina称,如果该指标停留在目前的轨道上,历史经验表明,该指标可能在1,600-1,800区间触底,然后才会上涨。

一张图胜过千言万语:美股创下有史以来最快的30%下跌速度 连“大

    (来源:FactSet、CNBC)

  尽管美联储承诺无限制购买资产以支撑市场,但周一股市仍再度下跌。投资者等待着议员们就一项急需的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

  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k Cola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不要认为股市企稳是美国股市可投资触底的迹象,因为历史强烈表明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注意到,2020年将是2008年剧本的两倍或三倍。”

  “换句话说,下一次暴跌可能是几天之后,而不是几周之后。”

  高盛(Goldman Sachs)也警告称,抛售在好转之前还将进一步恶化,因为投资者的股票配置仍高于2001年和2008年的市场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