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山东男篮新赛季 帅气亮相 本周末将有两场热身赛

2020-05-07

山东男篮新赛季 帅气亮相 本周末将有两场热身赛

第a30版:体育战事

山东男篮新赛季 帅气亮相 本周末将有两场热身赛

   下一篇

山东男篮新赛季 帅气亮相 本周末将有两场热身赛

    日前,山东西王男篮在西王大球馆拍摄了新赛季官方写真,全队身穿新队服帅气亮相。新赛季球队队服分白色系和紫色系两套,三名外援也是精彩亮相,其中哈德森穿0号球衣,梅斯穿40号,坎南穿3号球衣,另一名外援塞尔登一直没有露面,估计新赛季很难留下了。值得一提的是,出现在这张大合影的队员多达21人,新赛季无论是三名外援还是国内球员,残酷的竞争上岗已是不可避免。
  从大合影来看,主教练巩晓彬率领教练组在前排中间就坐,和他们并排坐在一起的还有三名外援和张庆鹏、王汝恒这两名老队员。教练组中除了巩晓彬、杨文海和侯冰这三位国内教练,还出现了一位留着蓬蓬头的外籍助理教练,此人名叫汤姆·米切尔,来自美国,2016年曾在广东宏远执教过。
  35岁的哈德森“压哨”签约山东男篮,他很快就在队里找到了自己的老朋友,同时也是自己的老对手,他就是38岁的张庆鹏。这两人都曾是辽宁队的领军人物,但从未在辽篮一起打过球。2013-2014赛季,哈德森和张庆鹏曾共同在新疆队效力,还一起携手淘汰了辽篮,不过在总决赛输给北京队后,两人都离开了新疆队。此次两人在山东男篮重逢,两位老将都很开心。
  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山东男篮变化很大:全新的教练组,全新的球队名称(山东王者),全新的球队队服(首穿紫色系),但变化最大的还是球员。当天,出现在球队大合影里的球员多达21人,上赛季的老面孔只有贾诚、陶汉林、张庆鹏、王汝恒、朱荣振、文雁行等几个人。而按照CBA现在的规定,每支球队报名时最多可报18人,每场比赛只能有12人出场。这就意味着山东男篮眼下21人中有3人新赛季无法报名,剩下的18人则要竞争12个出场名单。从流出来的写真照片看,除了三名外援的合影,山东男篮还重点推了三名内线队员贾诚、朱荣振和陶汉林的合影,其中小将朱荣振的短裤上还印了一个“锐”,可见球队对这三名大个子寄予厚望。
  全新的阵容,肯定需要好好磨合。展望新赛季,主教练巩晓彬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进入季后赛,这要看联赛中的队伍磨合。虽然大家都想争冠军,可是山东男篮现在不具备这样的实力,但我们肯定会尽力走得更远。”
  谈到刚签下的外援哈德森,巩晓彬认为,他的经验和能力是球队看重的,联赛开始后会合理安排他的出场时间。本周六和周日,山东男篮将在东营两战上海男篮,这也是球队新赛季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估计这两场热身赛,巩晓彬将重点考察一个人,他就是刚刚签约的哈德森。打完这两场热身赛,山东男篮将确定自己新赛季的外援组合,,究竟是冒险使用双小外,还是常规的一大一小?虽然很有实力,但哈德森来球队这么晚,他在赛季之初能够亮相吗?11月2日,山东男篮新赛季首场比赛是主场对阵八一,答案即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