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合肥日报】千言万语化作一纸浓情

2020-03-25

本报讯 3月18日,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74名队员分3个班次包机陆续返回合肥,临行前,他们用书信致谢并肩战斗过的武汉“战友”。

“有人说我们是英勇的‘逆行者’,我们同样要致谢那些生命的‘摆渡人’。纸短情长,期待一起见证‘疫’散花开。”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鲁朝晖带队向携手战“疫”的武汉当地医务工作者、志愿者、酒店员工、通勤车队司机以及医疗队驻地的解放军战士,送去了感谢信。

“上班时,你们为我们进舱人员准备防护用品;下班时,又贴心地为我们准备好食物和矿泉水。考虑到空腹喝凉水不好,还会为我们备好一壶烧好的热水……”简短而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医疗队队员们对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医务工作者细心照顾的感谢。信中还特别提到Z6病区护士长郭潇,“您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深深打动每一位队员。初来乍到,在电子病历系统处理等方面存在困难,每一次找到您,,您总能给予耐心的指导,及时有效帮我们解决问题。”

在武汉的35天840个小时,成为安徽省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杨琳琳最深的回忆,3月17日,她提前将一封手写书信放在宾馆房间的桌子上,将千言万语化作一纸浓情。“无论是前方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还是后方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大家都是亲密配合。”杨琳琳说,这段特殊的经历给她留下了太多感动。 (方萍 记者 黎静)


《合肥日报》(2020年03月21日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