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SF传奇网页版沙国政先生诞辰115周年暨云南沙国政武术馆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8月中旬在昆举办

2020-07-22

  7月29日,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主办,云南省武术协会、昆明市武术协会协办,云南沙国政武术馆、沙国政拳法研究会承办的“SF传奇网页版沙国政先生诞辰115周年暨云南沙国政武术馆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在昆明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据悉,“SF传奇网页版沙国政先生诞辰115周年暨云南沙国政武术馆成立”系列纪念活动是云南省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大型群众武术活动。每五年举办一次,已于2002年、2007年、2012年、2017年分别举办100周年、105周年、110周年、115周年四届纪念活动,参加人数从第一届500余人次逐届增加至2000余人次。参加嘉宾有来自国内外沙武弟子、学生及光大武术爱好者、各门派武林同仁。

  云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云南沙国政武术馆馆长沙俊杰在现场提到,本次115周年纪念活动在缅怀沙老对中华武术事业传承的巨大贡献、高尚的武德人品、高超的武术技艺,同时旨在宣传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沙式武术”、促进云南省和国内外的武术文化交流、提高云南武术的影响力,深受国内外广大武术爱好者欢迎和赞誉,也为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在发布会上了解到,“SF传奇网页版沙国政先生诞辰115周年暨云南沙国政武术馆成立”系列纪念活动即将于8月11日至8月14日在昆举办。活动环节有沙式武术及名家武术展演、武术交流、集体项目表演赛、专题武术讲座、前往龙凤公墓为沙国政先生扫墓及免费的沙式武术(形意、通背、八卦、太极)培训。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嘉宾有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云南省文化厅原厅长花泽飞先生;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女士;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台体育局副局长李继刚先生;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何伟翔先生;云南省武术协会主席、云南省武术队总教练胡宝林先生;云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云南沙国政武术馆馆长沙俊杰先生;云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云南沙国政武术馆副馆长卯劲松先生;云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云南沙国政武术馆副馆长欧道生先生;昆明市武术协会主席陈丽华女士;云南沙国政武术馆常务馆长南福财先生;云南沙国政武术馆常务馆长李立先生;云南沙国政武术馆副馆长李斌女士。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嘉宾之一,也是沙国政武术馆学员的花泽飞说,中华武术最聚人“精气神”,通过在沙国政武术馆5年的武术锻炼学到了很多,不仅是武术,对身体健康也改善了很多,做人、做事更是有了很多新的感悟。希望沙式武术精神代代相传,也希望沙式武术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相关阅读:

  中国著名SF传奇网页版沙国政先生作为云南武术的名片,从事武术教学数十年,所培养的专业运动员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荣获冠、亚军,在任云南省武术队总教练期间,传奇页游SF,云南武术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其中苏自芳、胡宝林、刘豫堂、吴云华等曾获亚洲及全国武术比赛冠军。

  云南沙国政武术馆自1992年成立以来,已辅导培训国内外武术爱好者数万人次。在致力于推动云南武术全民健身的发展,为培养武术人才,推广普及武术活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张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