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连击传奇 > 正文

被KO的各路掌门“大师”们 快还给武术一片净土吧

2020-05-23

马保国被KO之战的当值裁判也透露,马保国原来的对手因为身体情况被临时更换,这在圈内也是正常现象。他还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被KO的各路掌门“大师”们 快还给武术一片净土吧

马保国被KO后,倒地不起

实际上,所谓传统SF传奇网页版被“打假”的情况在近几年屡见不鲜。从47秒就被KO的“点穴大师”吕刚,到仅用20秒就被打翻的“太极宗师”雷雷……这些打着“中国传统武术”旗号的“大师”、“掌门”们,真的能代表我们的国术吗?

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丽曾说,在训练中会把中国传统武术的精髓融入到现代搏击里面,比如太极的发力,咏春拳的理念。这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传统武术与现代搏击的正常交流。

被KO的各路掌门“大师”们 快还给武术一片净土吧

马保国微博截图

赛后,马保国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我们浑元形意太极门认为传统功夫的定位为:先健身养生、后修心养性、再防身自卫。参加专业运动员的打擂台赛,可以在学习传武的功夫打基础之外,再增加专门系统的现代搏击的规则和技法的训练和实战,,否则没有实战训练,很难适应现代搏击规则下的擂台比赛。”

马保国的话,或许是在打圆场,或许是在实践中出了真知。

在一次次的所谓比武中,被“马保国们”代言的“传统武术”输得无比狼狈,但有的人却从中赚足了眼球和流量。中国传统武术的实战是个专业性很强的话题,但这种切磋,无论如何不应该成为没有规则没有底线的互殴。这,同样是对中国传统武术底蕴和文化的一种消耗。

希望传统武术不再被恶意消费,太极能发挥出其本身的价值。各路宗师掌门们,还给中国武术一片净土吧。

被KO的各路掌门“大师”们 快还给武术一片净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