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光通传奇3 > 正文

34年同事情缘 SF传奇网页游戏老伙计们重阳节欢乐重聚

2019-05-10

老伙计们聚餐合影。

老伙计们聚餐合影。

湘潭在线10月2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邬雅琳)10月17日,重阳节,83岁的李无为和老伴杨丽娟回到湘潭。回来之前,李无为给湘潭市疾控中心老干科和他的“小伙伴”许东华打了电话,希望他们联系上以前的老伙计,大家在湘潭聚一聚。

老伙计们很给力。有的特意从广州赶来,有的更改了返回美国的行程,有的延长了留在湘潭的时间。10月18日,李无为请大家吃饭,来了满满一大桌子人。饭桌上,大家回忆起30多年前在一起工作的场景,说起现在的生活,谈笑甚欢。

34年前的同事情缘

1984年春天,在武汉冶金医专(武汉科技大学前身)教书的李无为,应邀到当时的湘潭市防疫站讲课,SF传奇页游,结识了站长张文川。张文川是广东人,1958年考入同济大学医学院,在武汉呆了5年,听到李无为的武汉话特别亲切,交谈中得知李无为还是他同济医学院的校友,更是惊喜交加,当即力邀李无为来湘潭工作。

1984年12月29日,快50岁的李无为调到湘潭市防疫站工作,担任学校卫生科科长。许东华说,“我们这个科室,我和王平在李老师来之前就在了,当时就我们三个人。”1986年,唐海湘从砂子岭干休所调来,后来,肖幼云和朱萍映陆续调过来,科里增添了三员女将。

34年后的老伙计聚会

岁月更迭,年岁渐老。34年过去了,当时刚刚参加工作的许东华,也已经57岁,其他老伙计都已经离休退休。这些年,因为工作调动等原因,他们天南海北,但常常联系。

李无为在湘潭工作了10年,1994年离休后回到武汉生活。离休后,他在工作上仍然给了湘潭和老同事们很大帮助。唐海湘是广东佛山人,从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湘潭,1992年调回广东工作。这一年,许东华也调到了湘潭市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站。前几年,肖幼云、王平、朱萍映相继退休。肖幼云长住珠海,王平经常去外地看望儿孙,只有朱萍映和还没退休的许东华留在湘潭。大家常联系,在外地生活的回湘潭就会找大家聚一聚。

这一次,聚会的提议者是李无为。前几天,他和老伴去贵阳看望老姐姐,打算回程在湘潭留几天,见一见老朋友。

这次很凑巧。移居美国30多年的张文川和老伴,上个月回来参加纪念大学入校60周年同学会,前几天在长沙和朋友小聚。平时难得在湘潭的肖幼云和王平,也正好待在湘潭。而在广州的唐海湘,特意在女儿的陪伴下搭高铁赶了过来。大家说,“几十年老感情了!聚会这么高兴的事情,一定要来。”